头像是自设稿件!勿拿

【美食组东南枝企划】只是路人而已

上一棒  @星散樱 

下一棒 @冷圈人 

  

0.

  王耀轻柔的挽着身边人弗朗西斯,他们已经老了,这是所有人都摆脱不了的宿命

  

  晚风拂过王耀鬓角的白发,太阳变成金钗子别上头,弗朗西斯笑的甜美,他们都金灿灿的,不像宝石,仅仅只是两面发光的镜子,二人蹒跚着,拉着手走回房

  他抚摸曾经学生时代互相为对方画的肖像,嘴角弯弯

  

  “弗朗,真好啊,你瞧,那时我满眼的爱意呢”

  王耀靠住弗朗西斯,手扣在一起

  

  “我们如今老啦”

1.

  王耀发现是自己只是校园小说里的一个路人

  

  甚至没有名字,没有“脸”仅仅只是一个议论主角强大的空壳

  所谓的觉醒,也只是知道了男主悲欢的爱情故事———有了自己的面孔,和自己的目标而已

  

  他没有气运,打不过主角,没法逆天改命,不可能复习两天就能考上清北

  

  他只能依靠自己的努力勉强上个好点的大学,度过平凡的一生,如果在主角身边,或许还会被吸走气运,大学都上不了

  

  总之小说都不会提及

  

2.

  “哇好厉害!这是第一居然不是楚询,是那个转校过来的叶彦!”

  王耀平淡地说出言不由心的夸赞,尽力无视从旁边走来的楚询

  

  下一步,下一步是楚询去找夏彦了,无聊的剧情,平淡如水的日常

  

  “……”黑色中的一抹金色非常耀眼,王耀哑然,带着疑惑回头望着那人

  很漂亮,非常美,就像精致的艺术品,身上就有这一股特殊的气质

  

  王耀忍不住想向他靠拢,却忽然发现那人也在细细观察自己

  “……有什么事吗?”

  

  “唉?你应该是npc吧,小说里也没听说过你啊,但你又和其他人不一样……你有一种特殊的面孔”

  

  王耀挑眉,他想他知道这一份特殊感来自哪儿了————这人十有八九是个穿越的

  

  “啧,穿越的?忠告:别信你那系统,两个男主角你搞不过,这里葬身了很多穿越者了”

  他作为路人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纵观全局,穿越者大多死的很惨,自己也从最开始的害怕到了麻木

  

  这人长得起码算是赏心悦目,希望听听忠告吧

  “啊嗯………好好,但是我没有系统的啊?”

  

  王耀呆住,仔细打量着他———不是魂穿,这是一副生面孔

  

  “身穿没系统啊,那你还有点救,别跟那群主角混,跟现实世界一样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就行”

  

  “我是外国人,法国的听不懂啊哥们”

  弗朗西斯指着自己,虽然他会说中文,但他实在理解不了新时代好少年和天天向上好好学习是什么意思

  

  “?………好吧,就是,别惹事”

  

  眼看王耀准备走,弗朗西斯立马追上

  

  “唉,我叫弗朗西斯!你叫什么啊?我们好像一个教室的,一起走吗?”

  他笑了笑,上前拉住王耀的手,又将手指扣在一起

  

  “呃……”         “怎么了吗?”     “没什么……”

  王耀感到有些许别扭,只是面色微红,别过头去带弗朗去教室

  

  “按照世界自动修复的,我应该是你同桌哦”

  弗朗西斯好像不在意的拉开椅子,靠在王耀肩膀上

  “我们……还是舍友?”王耀想了想,只是觉得巧得出奇

  

3.

  

  弗朗西斯倒是听话,从来没有想去攻略主角反抗宿命什么的,只是一直呆在王耀身边晃悠

  王耀不喜欢吃早饭,他嫌伤身体,噔噔噔跑下楼右跑上来给王耀带饭

  

  “我不吃呃啊啊啊!”王耀把头蒙在被子里哀嚎

  “可是有小笼包的哦”

  “v我一份”

  

  弗朗西斯意外的熟悉王耀的口味,每次总能带来可以让王耀好好吃饭的食物

  

  他还会在时日不多的假期把王耀带到一些偏僻,但绝对好玩,符合他们胃口的地方

  或者是偷偷摸摸做东西,围巾,小手串,架子,编织袋

  

  王耀收到后总会惊呼弗朗西斯手艺好,弗朗西斯也总会神秘的把手指竖在唇边,一副神秘的样子

  

  月色很深了,星星缀在夜空,夜很静,但听见蝉鸣,身边人重重的呼吸

  弗朗西斯从床上翻下来,拉着把椅子做在王耀床前

  

  “多久没看到你这样睡觉了………”

  他好似伤心,甚至捂着脸低声咽呜,多么美的一个人,多么漂亮,为什么偏偏是你被折磨,偏偏是你被欺负了呢

  

  弗朗西斯一直感到有些对不起王耀,他不好怪罪别人,只能自己一个人揽下所有责任

  王耀的脸带着些苍白和易碎感,乌黑的头发散在枕头上,睡姿乖张,有时或许还可能认成已死之尸

  

  他想碰碰王耀,摸摸那乌黑的头发,捏捏脸

  可是没有机会了,再也没有机会了

  

  

4.

  那是弗朗西斯第一次见到,温柔如水的王耀发疯

  王耀不停颤抖着,手上流着血,只能坐在地上抽搐,甚至不能拿什么东西保护自己

  

  “耀……?”他也有些害怕了,王耀在抗拒自己

  “呜呃……弗朗?”王耀像是不解,又更为害怕的,整个人缩成一块

  

  “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

  他垂着眸,眼神飘忽不定,不知在望向何处

  弗朗西斯有很多问题想问:你到底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有什么是我可以做的

  

  但他什么也没说,这成了心照不宣的秘密

  

  王耀被同事拖进家里猥琐了

  

  “我知道你是同……你会喜欢我的……”

  他被人钳住手,捂住嘴,一双手摸向各处

  

  好恶心

  

  王耀想。但他反抗不了,他明白,怎样做,都是徒劳的

  离开时,他的身体如撕裂了一般疼,手机却收到了升职的消息

  

  他把消息删除,向公司送了辞职信

  

  不想看到那些人的眼神了

  

  他第一次这样痛恨自己的脸,于是对着镜子,怔怔的划破皮肤

  

  只有弗朗西斯还在陪着自己了,只有弗朗能忍受着自己

  但是他讨厌,他忍受不了自己伤害爱的人

  于是,他从高楼一越而下

  

  

5.

  王耀看着弗朗,觉得他有些疲惫漏在眼底

  “王耀…能让我给你梳一次头发吗”

  

  他的手轻轻滑过发尾,眼里带着温柔,他用自己之前买的淡蓝色丝带把头发捆住

  “好了,这样就好了”

  

  有些莫名其妙,王耀有些疑惑,但什么也不说

  “我们努力考上好大学吧,耀,我们一起努力”

  

  “啊?……哦好”

  

  学习生涯总是很辛苦,他们没有高超的天赋,就只能用努力堆积

  睡不着,就坐在半夜开着的小台灯下写题

  

  “……”王耀不说话,但给弗朗西斯扔去一个香囊和捕梦网

  “助眠的”弗朗西斯笑笑,把香囊挂在身上,又把捕梦网挂在床头

  

  “我自己搞的”王耀闷闷的说,像仓鼠一样把整个人缩在被子里

  

  

6.

  天杀的,为什么会运气这么差

  

  王耀被一群小混混拖进巷子里时,是这样想的

  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两只手搭着,气氛显得有点尴尬

  

  “不是想干什么啊”他带着些许疑惑,这群人应该去欺负叶彦然后搞一出英雄救美才对

  来堵着自己干什么?

  

  那些人不老实的目光,看着自己

  “……我是男的唉?”他指指自己,让整个气氛变的好笑

  

  “别管!”为首的混混踢向他的膝盖

  

  这真的很疼

  

  他想他是有能力反抗的,但不知为什么,莫名的恐惧让他只能缩在地上抽搐

  他很怕,是没有由来的恐惧,只能闷闷的喊一句

  “弗朗西斯…”

  

  这一幕好像演练了无数遍,弗朗西斯从巷子的一头走过来

  

  “这一次,我能救下你”

  他喃喃,赤手空拳的与混混搏斗

  

  好优雅

  王耀莫名觉得,弗朗西斯每一拳似乎都带着怒气,但是就犹如正在舞蹈的舞蹈家,几乎可以说是美

  有些血沾在弗朗西斯手上,对方有些许害怕,好像是没想到这次会踢到硬骨头

  

  “王耀”弗朗西斯注视蹲在地上的王耀,他正在摆弄自己的腿

  

  “受伤了吗?”王耀问弗朗西斯

  他没想到王耀会如此冷静,淡淡的摇摇头,又似想起了什么,恶劣的笑了笑

  

  他把王耀扶起来,如蜻蜓点水在他唇上落下一吻

  “我爱你”

  

  他紧紧拥抱着耀,泪水在此刻滑落

  

  我救下你了啊,这一次答应我,要好好的

  

  王耀不说话,但用一个绵长的吻来回应

  

  他们的表白仅仅是在一个巷子,没有碧波万顷的大海,没有皎洁的明月,也没有夏日中的烟火

  很平淡,但是足够让他们诉说着爱意

  

  “这是我的爱人,王耀”

  

  他们最终考上不错的大学,或许不是清北,但是足够生存

  又找到了一个不错的工作,坚持着兴趣爱好,像一对普通的情人默默无闻,厮守到老

  

  至于主角怎么样,他们不再关心,好像是拿到了很高的学位吧,干出了一番事业

  “谢谢你”王耀没由来的对弗朗西斯说

  

  大概是,谢谢你救了我

  

7.

  

  “唉?你在你原来的世界不会有个白月光什么的吧?”

  王耀好奇,抚摸着画像

  “毕竟你都不去喜欢主角,不会是因为我像你的白月光吧?”

  弗朗西斯看着他在夕阳中转圈,全然还是一副烂漫小孩的样子

  

  “只能是你,白月光还是什么,只能是你”

  

  那个属于他们的夏日要收回了,耳边回荡着阵阵琴声,王耀好像又听见弗朗西斯说

  “我爱你”

  

8.

  梦醒了, 弗朗西斯从休眠舱走出来,王耀把自己年轻时的神志储存在了u盘里,他们在另外一个世界,活了第二次

  

  “我的梦完成了,是很平淡的结局呢,没有逆天改命,普普通通的日常

  “但是王耀,我又和你在一起了呀”

  

  他笑着,把U盘扔进水里,预约着安乐死的流程

  

  已经圆满了


评论(3)
热度(8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af | Powered by LOFTER